1644.jpg

上一篇說明我為何要繼續學習英文,也陸續了試讀一些線上學英語的平台,本來想要通通加在一起弄成一篇的,不料本人廢話有點太多,所以還是分開寫好了XD

今天就先來講一下TutorABC / Hi家教 / Engoo 這三間的試讀學習心得,不免俗還是來個假掰美圖SHOW一下囉^^

 

[ TutorABC試讀後感想 ]

會列入這間是因為廣告實在打太大了,就覺得好吧,來看一下到底是不是有像廣告說的一樣厲害。但一試讀以後發現真的是給高端人士學習用的,試讀過程就不詳述了我列幾個重點就好。

上課模式:程度太低的話TUTORABC不建議直接選11的課程,反而適合從1對多的課程先開始,一直到你的程度達到L9以上才進入11,也標榜1對多的課程可以和世界各地操不同口音的學生、老師一起練習,習慣不同國家的英語腔調,算是賣點。但是當下我是覺得excuse me?我就是英文不好所以想來學習正統英文,我今天的需求又不是要到英國留學,所以我想熟悉英籍老師的口音,所以我完全不覺得一堂英語課裡有各國人士對我來說是一個賣點。

教材:有精美教材,上課前才會提供給學生,可能想要知道學生最真實的程度,然後建立期待感? 知識大會堂感覺很威,但是時勢講解時外師又會狂講,壓縮我原本已經很少課堂的時間,就覺得阿彌陀佛…

價格:再來講到價格時我換算一下,320堂,每堂465元,算一算總共一次要投資個將近20萬下去,查了一下在ptt還看到有人想轉讓出16萬多的課,果然給高端人士學的。

業務:整個試讀過程中,他們的銷售目的很強,試讀前會先有一個簡報說明,但是看到價格後瞬間清醒過來,顧問態度雖然不錯,但是有種死爛打的fu,而且時間拉太長了,一直想要說服我,電話整個掛不了,真的很疲累,所以tutorabc恕我跳過啦!

 

TutorABC重點如下:

★一對多的模式,cp不高

★不建議我選11的課,但這很奇怪,應該英文更差的人更需要11指導

★價格不便宜,且一次要投入的學費過高

★教材感覺不錯,但我希望是我可以先預習,也知道下一堂課我的進度在哪裡,但看起來我無法選擇。

★來自世界各地的師資同學每堂課人都不同,腔調問題我比較不ok

 

 

[ Hi家教試讀後感想 ]

一開始顧問打來,我正在忙,就先改約了其他時間,態度滿好的,有先詢問為什麼我會想要進修英文,以及我想花多少預算學英文。主要我沒有指定歐美老師,我是中階程度,希望先把口語練好,其他慢慢再說。

師資:顧問一開始就先介紹hi家教菲師的來源,以及培訓的過程,錄取率2%,定期回訓,且還有相關部門專門處理老師管理,在菲律賓也有一個海外師資中心,這就不奇怪我在試讀其他幾家engoocamblymyskylines疑似聽到老師家中的雜音了,有雞叫、電視聲、交談聲等XD,而HI家教菲師沒有口音的問題,也比我想像中來得專業,有刷新我對菲師的印象,對於這點我滿喜歡的,師資真的有控管有差。

平台:Hi家教有自己的平台,顧問有提到平台的新功能配合學習語言這塊真的事半功倍,因為可以事先預習、課後還有音檔教材可以復習,整個試讀過程都滿順利的。我還試了一下,複習起來這麼容易,就不必隨身帶筆記,靠手機方便多了。

選課:選課模式不會限定說我一週必須選幾堂課,像ENGOO強迫一定要上完,沒上的就直接扣掉也不會回補(很可怕),所以在Hi家教感覺選擇自由度很高,今天我覺得和A老師配合得不錯,能夠一直選她的課,或是某天我有其他需求,我也能挑選有其他專業背景的BCDEF老師,我對於師資的好壞和選擇上比較龜毛,而通常老師有開課的時段你都能夠選擇,上一陣子課以後發現有個小秘訣,上老師的課習慣後,你還可以詢問老師是否能加開其他時段,就我熱愛的幾位名單菲師都能夠配合耶,這一點彈性真的很大,你也不需要和其他同學搶時段和老師,因為選擇多彈性夠。

價格:我發現顧問一開始問我的預算有多少,是想幫我搭配適合的堂數和套裝,這點我覺得不錯,不會硬要你消費,有20/50/100/100堂以上等組合,但是堂數愈多每堂課的價格會愈便宜,試算了一下一堂最低200多元,算是很平價了,也不像ENGOO低到令人毛骨悚然,我內心真的一直想著你們到底給老師的薪水是從哪裡來的啊。顧問有提到目前還有月付1999的方案,對於每月無法支出太多費用但又想學英文的人很適合。(大概佔台灣80%的人了吧XD)

 

Hi家教主要重點:

★師資控管有保障,師資多能自由選擇,也能同位老師長期配合上課,然後比較新奇的是 ,HI家教這家居然還有17國外語,我覺得很神,查了一下發現分享在HI家教學其他語種的文章還不少。

★價格算平價,方案也多,相對投資的負擔就小。主要是我付出的錢和我得到的價值讓我覺得CP值算很高。

★平台和教材都不錯,平台有預習複習功能。教材很多樣化,還能客製化,顧問有特別說明這點,如果是有什麼會議,或是活動,都能提供自己想上課想學習的材料或講義,先上傳,再請老師指導,我得這點算滿方便的。

★上課可以選擇25/50分鐘的課,能讓學生自由選擇我覺得很好,我一般傾向上50分鐘的課,如果真的忙翻天,25分鐘才會是我的第二考量,但重點是讓我「有得選」很重要。

★這點我是真的很受不了,我真心覺得HI家教官網還不錯,但是怎麼一登入網頁進到選課後台超級醜的,像被鬼打到,LOADING還很慢,內心不禁納悶管後台和管網頁的是不是不同人?天啊,真的建議HI家教可以去ENGOO的後台參觀一下XD如果使用者介面看起來更棒的話,學生應該在使用上應該會開心~

 

 

2021-5月更新,
一直都有在上英語課的茶花,前陣子課程上完,又繼續購入課程,因為以很規律的頻率上課,所以考量之下購入了他們家強打的999方案,一天只要33元,分期零利率,如果是學生族群的話茶花很推薦這個方案,上班族可考慮月付1999的方案,除了英語還有日韓法德西與其他東南亞語言課程可選。茶花也提供試讀連結給大家體驗看看哦,初次試讀都可以免費體驗,客服人都滿好的,填單他們就會主動聯繫哦。

 

免費試讀 

2021-11月更新   HI家教週年慶

目前正是HI家教的12週年慶,大家可以趁這時候購課,因為折扣很大,優惠也很多,重點是滿萬就可以抽獎,蠻多獎項的,這次的大獎其中一個就是IPHONE13,之前妹妹買課時是抽中筆電,真的算是多送的。買課折很大就算了,但如果手氣好,抱大獎回家真的開心加倍!!!

 

 

 

[Engoo試讀後感想]

很早以前就知道Engoo了,那時候看到R滴和滴妹拍的試上ENGOO老師的影片,覺得印象很好,再來是官網一直推行的銅板價,爬文了以後不得了,完全是一個沒錢又想學英文的人的天堂?! 所以好奇心趨使下也覺得一定要試讀看看了。

頁面:試讀完Engoo覺得最愛的是他的網頁和登入後的介面,很清新,還能看到自己上了多少堂課累積多少分鐘、現在還是新手,會有點期待之後如果真的一直學下去之後下一級升級後會變成什麼頭銜,因為有種看見希望的感覺,真的還有股衝動購課下去。

師資:Engoo官網有標榜他們都會嚴格面試師資,錄取率僅有5%,不過我在試讀後對這點是有點保留態度啦,因為也看不出上了不OK的老師評分後有什麼用,然後網路上好像都是教你怎麼避雷居多,也找不到ENGOO真的有在處理師資問題的文章,試讀的過程中,2位老師,一個我覺得口音稍嫌有點重,但另一位我覺得教學不錯的老師,卻是有背景雜音,有動物叫的聲音

訂課:但在和業務了解後我覺得有一個我不太喜歡的缺點是,今天要先上完課,才能再預約隔天的課,所以很難約到同一位老師,網路上爬文後發現ENGOO的學生90%有這樣的抱怨,覺得要選不到想選的老師,又要去適應新老師,很鳥。我覺得上不同老師教的課當然也不錯,可能有更多火花,但是如果都選不到喜歡的老師,也不是很OK,雖然標榜是後宮佳麗三千,但是常想臨幸誰卻沒得臨幸,對學生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困擾。

價格:ENGOO一直以來都有銅板價的課程,菲籍師資最低一堂可以到60多塊,但是試讀後,覺得難怪價格這麼低,上了2堂課,2位都挑選菲師,但是一位有口音的問題,另一位則是教學還不錯,所以感覺也是運氣運氣。

課時:ENGOO一堂課時間一律25分鐘來說,相對來說我會覺得才剛熱好身,就被中斷了,有時候假日或有空檔時,想密集的上課,好好吸收一下,就覺得只有25分鐘能選擇有點過於不便。

 

Engoo重點如下:

★官網實在可愛,後台介面有夠小清新,讓人會忍不住錢掏出來花下去買課,連我務實派的都有這種感覺了,更何況是沒見過大風大浪的弟弟妹妹們,一定會馬上買單,再補一句,那介面我真心喜歡啊,好有希望,感覺買課上了就會成功啊♥♥♥♥♥

★訂課規則會讓學生無法選到同一位老師,是個很大的缺點,也不利學生時間規劃,感覺主控權就低,有個要特別注意的,ENGOO的方案規定一週最少要上2堂課,如果沒排課的話,課被扣了是不會補給你的哦,一種健身房的概念,繳了錢都不去運動的人大有人在,我就是跟你賭跟你耗。

★價格是一個亮點,但是老師品質可能也要考量,課後有評分機制,但是老師也不會下架,自己避開比較實在,ENGOO是東歐籍和菲籍老師居多。

★官網上有提到師資錄取率有5%,但實際試讀2堂,就有發現到狀況了,所以師資控管的部份,我比較不放心,爬文找到很多ENGOO學生有寫一些文章要幫助同好不要踩到地雷老師,這部份的話給我感覺是難道我買了ENGOO還要擔心遇到不OK的老師嗎?

★25分鐘課時對我來說過於短,上面提過了,我會覺得才剛熱完身你就給人家下課不要啦,嗚嗚嗚~

 

呼,太累了,最近上班忙,先寫這些,其他待續…

 

學習心得看這裡:

2021年線上外語課後心得(下)TutorABCHi家教(HiTutor)/EngooCamblyMyskylines巨匠…等(未出待續)

arrow
arrow

    茶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